2008年1月14日 星期一

[彩虹愛家基礎課程]心得DAY1

基本上會去上這堂課是個很偶然又不偶然的決定。

一開始知道彩虹愛家的培訓課程是因為2007年暑假的時候參加了青年宣道大會所辦的工作坊,其中廖杏娥老師有在工作坊中分享,也因此讓我知道彩虹的存在和開始對他產生興趣。這兩週查了一下發現時間來得及就趁現在有空又有閒的時候報名參加,這是少數有行動力的事情,通常我都是有興趣但是沒有動作,所以這是好的開始(老師說要有正面的語言...哈哈)。

一早出門參加了第一個整天的課(Am8:30~Pm5:00),剛開始上第一堂課我就知道我來對了,彩虹的課程很紮實,雖然我只是參加了一個概論的課程,他們還有初階和進階技巧的課程,但是真的是滿滿的很多東西。

當中很讓我感動也共鳴的是,對孩子的心和影響生命的熱切和急迫。雖然彩虹是個撒種的事工,也許要十年後才看得到所結出的果子,但是這是個很重要的階段,因為孩子的成長不會重來,很多事情也是不可逆的。

如何教養孩子,使他們到老也不偏離,從開始加入教會主日學服事還有大學團契醫療團在恆春,都不斷刺激我思考這個問題,孩子是很敏感又脆弱的個體,敏感是為他們毫無防備的吸收,脆弱是因為他們正在建立自我價值。

我們這些人,這些榜樣,特別是容易接觸到孩子的人,是不是真的健康的對待他們?


推薦喜歡孩子也想加入兒童事工的人可以參考一下彩虹的培訓。

彩虹愛家培訓課程連結

3 我想說....:

匿名 提到...

沒錯...如何教養孩子,使他們到老也不偏離非常的重要~~
這真的是個很不錯的課程啊~~
報告一下:我到家了...有空找我聊天囉

匿名 提到...

哈哈,我今天也到家了。呼埔里謝緯營地還滿漂亮的:)

匿名 提到...

哈哈,我今天也到家了。呼埔里謝緯營地還滿漂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