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31日 星期六

Greeting Card

離上一張間隔好久,大概剛好半年:) 哈哈..再來看圖說故事^^*
而且這次居然還編號了瞧瞧,實在是一整個貼心XD.....



現在窗外有現場演奏的搖滾樂,據說每個夏天的星期五、六晚上都有這個「熱鬧」的演出...。
在這個熱情(?)的音樂陪伴下,來簡介一下最近的生活好了。
其實很多都已經在之前的閒聊文上提過,不過還是來稍微整理重述一下。

按照照片編號
(1)是胖了三公斤的我= =",地點是姑姑家,在這裡每天過著吃飽睡睡飽吃的規律生活,沒有餓到過,想當然耳就一整個腫起來,還好夏天到了可以去游泳,雖然上次下水的時候氣溫似乎只有19度C....XD...只能說一整個爽快。跟四年前來美國那次比起來,這次的狀態真的好很多;不論是體能還是適應力都比四年前來得好也調適的快,不知道是不是跟來之前就做了心理準備有關,在這邊到目前為止還沒有遇到不喜歡的東西。簡而言之就是還沒開始想家,這真的是天大的恩賜。

(2)是最近最常跟姑丈聊到的話題,以後的學校和房子。這是在往返Baltimore的路上照的,接連著兩個星期都跟著姑丈跑到那邊去,根據粗略的計算,車程大概是從台南開車到屏東往返的距離,再加上在市區裏面繞一繞,差不多是可以去買萬巒豬腳再回台南的狀態。託夏天的福,雖然每次往返都會花上一天的時間,但是陽光一樣光燦耀眼。

(3)和(6)是最近的新嗜好,美國出了一系列的25分硬幣,上面有各州的特色,最近發現了這個東西之後,開始迷上收集各州的花色,一年似乎有三枚左右,不是很確定,從一九九九年開始,到現在已經經過了九年的時間,如果真的只有三枚,大概有27個左右,我現在找到20個,成績還算不錯...:) 另外,(3)是本來想要做Greeting Card 的底圖,但是放在這個場合效果似乎不太好,看來我還是習慣處裡簡單的東西,這種顏色厚重一點的就不太行了。(6)是猶他州的硬幣,放大一點點當做代表供作參考,圖案是山脈和火車,中間的是鐵軌釘,很多硬幣都滿可愛的,但是全放上來就不用貼其他照片了...XD

(4)跟著跑Baltimore很大的因素就是為了看房子,我們看了大約十來間房子,想要找看看有沒有以後上學可以安置的適當地方,雖然最後都不會買這些房子,不過我想可以當做房地產投資教學的實習課程。這間房子是我最喜歡的一間,兩層樓的維多利亞式建築,大概一百歲左右的房子。原先的屋主繳不起稅,房子被政府收回去,現在年久失修之後又被拿來拍賣。雖然外觀看起來很好但是裡面地板都爛了:P不過透過裡頭依稀存在的隔間,還是可以想像它原先的樣子應該很可愛,屋主很用心的讓每間房間都有窗戶,因此每個空間都有自然光,非常舒服。窗戶上的木板是因為沒有人住了,所以把門和一樓的窗用木板釘著,免得遊民跑進去住。照片裡一間,那一個區塊,整排都被釘起來,人煙稀少。第一次走在路上感覺到好和不好的差別,大概也是看這些房子的過程中體驗到的吧。

(5)公車是我在這裡最主要的交通工具,每天去上學靠的就是公車,還好家裡和唸書的地方離公車站很近,轉車也很方便,再加上已經習慣搭公車到台南縣到台南市所需要花費的時間和距離,這邊感覺跟在台南搭車很像,因此就覺得還蠻適應的。目前透過公車,我可以到公共圖書館,地鐵站,兩間學校,中國商店還有SUBWAY(沒錯..賣潛艇堡的那個)跟一個每次經過都懶得逛的Shopping Mall。這是我第一次搭公車的轉乘票,期待之後可以去發掘更多的新路線跟樂趣。

(7)姑姑家的老大,Mr.Catt,喵咪陳先生。每天早上起床就會跟他打招呼,回家也要跟他打招呼,他還是一樣胖,不,比四年前更胖了,體力大不如前,每天都在睡覺睡覺睡覺還有吃。這張照片的位置是在客廳,當時我正在看迪士尼頻道,喵咪跳上沙發踩在我身上,終於離開之後決定擋在我的視線前面(= =")所拍的照片。雖然他是個任性鬼不過還是個可愛的傢伙就是了。

(8)來個一定要有的,腳掌照>////<

(9)舊房子維多利亞的內部隔間圖,回家之後認真想了很久跟對照照片,還是想不出來他的樓梯到底在左邊還右邊。(如果認真看會發現,一樓的樓梯畫在左邊,二樓居然跑到右邊XD)另外,我還是積習難改,一整個格子筆記紙控喔喔喔!!

(10)這是第一天到了之後,房間裡第一個佈置好的角落,大愛心是團契的小可愛們寫給我的感人大卡片,謝謝小中中做了特製卡片,小黃是早了我四年拿到居留權的集三情先生,照片裡是兩個有特別關係的某兩位人士,感謝其中某位人士還特別護貝裱框。

(11)第一間學校的同學,那一天有人生日,另外有同學非常貼心的做了蛋糕送給他,大家一起合照。現再照片裡有一半的人都已經離開了,現在我也要離開了,只能說這種短暫任務型的補習班,新舊生流動率真的非常高。呵呵,不過還是很開心,完成了第一間學校的課程,六月開始要去新學校繼續努力:)

(12)第一間學校位在Old Town Gaithersburg, 這個農耕區域的舊市中心,因此這裡也有一些早期的建築,例如郵局。現在這個區域變得有點邊緣化,住在這裡的人大多是南美洲過來的勞動階級,據說這裡是Gaithersburg City 治安最差的地方,另外一個差的是公車轉運站。很幸運的兩個地方我都去過了。接下來會去是另外一個治安更差的Baltimore,那邊之所以有便宜房子可以看,就是因為十年前城市暴動之後有錢人都不敢住進來,變成比較貧窮的人住在那邊,然後,嗯,治安就變得不太好這樣子,不過近兩年一直在改善。看來不只英文,連居住環境都一直逐步幫我訓練膽量,只能說,上帝想得真周到。

謝謝你們一直為我禱告和關心 :)

6 我想說....:

匿名 提到...

羊兒~
看了你的文字~
心裡很高興
感謝主~一切平安順利
一起加油喔~
房兒

匿名 提到...

耶 謝謝你那麼關心我

我最近有學到心功課

希望有機會可以跟你分享

我會加油
你也是歐

看起來你過的很棒哩

為你禱告!晚安!

匿名 提到...

dear,
thanks for your news and truely,I'd like to sat that you're really great to be there. I hope I can have the courage to do something like what you do now. ^^

Always in prayer,
HuiTing ^_^*

Unknown 提到...

hey~ I'm glad to hear that you're making your life better. Take care yourself, and I'll always be with you.

HolyBell 提到...

現在都沒有鞋子系列了...

匿名 提到...

TO 小房姊姊: 嗯嗯...一起加油:D
TO kinsj:嗯嗯...希望可以聽你分享,再都遇不到的話寫信好了XD....你也是~加油
TO 蕙婷姐接: 謝謝你,我也覺得很感謝上帝,相信時間到了以後你也會有你驚人的旅程:D...繼續一起加油喔喔喔!
TO Janice OH MY GOD~你出現了!!!我剛剛還很認真想了一下說,喔喔喔喔喔喔(飛撲!!)我會照顧好自己的!!你也是捏.....

TO 荷莉貝瑞: 其實最近有一張說....改天給你看...哈哈XD